浩远兮

我哭死(*꒦ິ⌓꒦ີ),努力填坑中。

都是一见钟情惹的祸 中(布雷斯)

  本文副标题:【嗨,好巧啊学长

  字数:6600+  虐文开启🔛

  如有搬运者,必究!⚠️

  含大量私设,ooc预警

  上篇指路:布雷斯—见钟情篇(上) 

 最终篇指路:布雷斯-钟情(最终篇①)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布雷斯-钟情(最终篇②) 

  同系列视频:他就在那里等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自从火焰杯第一个项目结束后,海伦娜已经两天没见布雷斯了,不是她没有去找,而是每次去问高年级的人都会被告知布雷斯刚刚还在,现在却不在了。

  似乎就是在故意躲着她一样。


      她记得那天塞德比赛结束后受了很重的伤,就跟着卡尔一起往医务室去,当时恍惚间好像看见了布雷斯。

  只是他的眼神透露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,那原本灰色的眼睛更是雾蒙蒙的一层,让人看不清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两天她想了很多,最后想到了一个理由:她觉得学长一定误会她了,误会她喜欢塞德。

      对,没错,一定是这样的,自从她开始把担心赛德体现出来的时候,学长就开始心不在焉的。


      那这么说来,学长是不是吃醋了?他是不是也是有点喜欢自己的?

     这么想了以后,海伦娜觉得自己更是要找到布雷斯说清楚了。


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觉得海伦娜这两天的心事重重的,不不是觉得是肯定!

       魔法史课一开始所有人都已经开始摇摇欲坠了,阿斯托利亚正想找个舒服的姿势睡觉,却发现海伦娜在魔法史课上居然都没有打瞌睡!!

       事情已经这么严重了吗?绝对是和扎比尼有关!


 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转过头,推了推她,问:“再想什么呢?你和扎比尼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听后更加愁了,回复道:“不知道,我已经两天没有见过学长了,他好像在故意躲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听完非常生气,说:“他这算是什么意思?撩完就跑吗?不行,下课我跟你一起去找他!当面问!”

       朋友的维护总是这么没道理,海伦娜不说话......


  下课后,阿斯托利亚拉着海伦娜到处跑,礼堂,走廊,图书馆,都没有找到布雷斯。

  眼看时间也不多了,阿斯托利亚无奈,只好听海伦娜的话,一起回寝室拿变形课要用的书。

  

  却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,在回休息室的路上碰见了布雷斯。
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从休息室刚走出来没多久,就被一个女生拦住了,是比他大一届的斯莱特林。

       对方礼貌的问他:“扎比尼先生,请问你有没有圣诞舞会的舞伴呢?”

      布雷斯疑惑:“圣诞舞会?”

      女生回道:“当然了,只是现在还没有通知,小道消息。我也是想在没多少人知道之前约你,总好过被其他人捷足先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想,舞会?那我岂不是可以去约她,哪怕是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她应该也不会拒绝吧?此时他心中闪过许多想法,唯独没想着答应眼前这个学姐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笑着说:“对不起学姐,可能要辜负你的厚爱了。我想,像学姐这样优雅知性的淑女一定不缺绅士邀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生倒是也没为难,高傲道:“确实已经有人约我了,既然你不愿,那就算了,记住,是我拒绝的你!现在总要陪我一起去礼堂吧?难不成拒绝完人,你这个绅士想一走了之?”

        布雷斯舒了一口气,说:“乐意至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一起走去礼堂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和阿斯托利亚没听清她们在说什么?只是看见布雷斯对女生笑着说着什么,没过一会儿,女生就和布雷斯一起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看见这一幕, 气得火冒三丈,说:“好你个渣鼻泥!!真不辱没花花公子这个名号啊!宝贝你等着,我现在就去找他算账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海伦娜看见这一幕,心中酸涩不已,但还是一把拉住了阿斯托利亚,说了句:“算了,没关系的。他和谁说话聊天在一起都和我没关系的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海伦娜说完放开了阿斯托利亚的手,转身回休息室。阿斯托利亚看到她的样子,去找布雷斯理论的事只能作罢。


  

——吃晚餐时


 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看着海伦娜一直戳着盘中的小羊排,其他的也没吃几口,担心道:“你都没怎么吃饭,快点吃写吧。”海伦娜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这时,麦格教授说要宣布一件事:霍格沃兹要举办圣诞舞会,四年级及其以上的学生都可以参与,低年级的学生如果被高年级邀请也可以参与。

  礼堂一时间热闹了起来。


  阿斯托利亚听完,一脸羡慕的说: “我真希望有人能邀请我,这样我也就能参加了。”

  而海伦娜眼神微微闪动,心想,他会邀请我吗?

  可能不会吧,如果要邀请也一定会是刚刚找他的那个学姐,眼中的光随之熄灭,陷入沉思。


       卡莱尔这时走过来,看见自己妹妹心不在焉的样子,问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看见海伦娜的哥哥,连忙告状:“都是那个该死渣鼻泥!表里不一!伤了我可怜的宝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卡莱尔听完,想了想,心里有了主意,转头对阿斯托利亚说:“告诉海伦娜,我有急事找她,非常紧急,十万火急!叫她快去礼堂门口找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听完,一脸不解,看着卡莱尔步子匆匆走开了,看样子是挺着急的,那干嘛不自己说?这不就在旁边吗?  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但她还是照卡莱尔说的去做,打断了正在沉思还没意识到自己哥哥刚刚过来了的海伦娜,转述了卡莱尔的话。

  还加了一句:“应该是私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正如卡莱尔所想,海伦娜听完果然往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而在刚刚之前,卡莱尔找上塞德里克,帮塞德里克逃离了一群女生的魔爪。  并且要求他作为回报,要亲自去约自己的妹妹参加他们为塞德准备的小欢庆聚会,庆祝塞德成功通过第一关。


       哥哥的算盘打的啪啪响,他就是要让布雷斯误会!让妹妹不被不怀好意的人抢走!

       至于布雷斯会不会刚好看见塞德和妹妹的聊天呢?

  现在刚刚宣布要举办圣诞舞会,塞德他们聊天的地方又那么的显眼,到时候几乎全校的人都会看见,到时候流言蜚语有了,布雷斯看不看见也就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卡莱尔心道:对不起了兄弟!这把帮我留下我妹妹,我回头一定会助你拿下心上人!

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在听完麦格教授的通知后他就决定现在就去约海伦娜。他怕如果去的晚了就会有人捷足先登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斯莱特林长桌的头走到尾也没有看到海伦娜,心下觉得很疑惑,阿斯托利亚旁边也没有人。


       无意间布雷斯瞥见礼堂门口的海伦娜,他快步走过去。

  越走越近,看到了海伦娜对面站着的人,是塞德里克。
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,那些和海伦娜开心的记忆都从甜变成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整颗心都泡在闻起来酸酸的魔药里猛烈地冒着细泡,泡泡膨胀炸裂,又膨胀,又炸裂,心中场面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


       看见他们说说笑笑,说完之后又挥手告别。布雷斯一直站在那里,没有向前一步也没有后退一步。

 

      她看见海伦娜转过了头看向他,他们目光相接后,她眼中满是欣喜和惊讶,随即迈着步伐走向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该后退吗?还是该站在这里直面她?

  不,他不退。

  布雷斯想,如果说他们的感情注定会被判死刑的话,他也想要是她亲口对他判下的死刑。


      一步,两步......十步,他就站在那里看着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......


      海伦娜刚好和塞德里克说完话,回身就看见布雷斯,她眼中遮不住的惊讶,随即抬步迈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走进后她开口道:“学长找我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嗯了一声,还没等他说话,海伦娜接着说: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这两天为什么躲我?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是...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们两个没有人再开口,明明在人群攒动的礼堂里,但他们却觉得这一瞬间格外安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不知道他们现在这样算什么?但是她想,或许应该要有人说明白,无论今后是更亲密还是仅此为止,总要有一个人先主动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海伦娜先主动了,况且他们之间总是她先主动迈向他。

  而此刻是这两天以来最合适的一个机会,因为他没再继续躲着她。

 

  ——“你能邀请我去舞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你还缺舞伴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同时出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当两道声音同时出现的时候,布雷斯一度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?心情犹如过山车跌宕起伏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都不曾想,原来一切都猜测都是真的,两颗心同时坠入蜜罐,满是甜蜜与幸福。

  现在想来看,他们之前为彼此而吃的暗醋也都不过如此,可以被彼此的一句话就治愈。


       脱口而出: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次依旧是两道声音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有人说,如果你在冬天遇到喜欢的人,他可以把你的冬天变成春天。
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想,海伦娜就是这样的人。

  她把他的冬天变成了春天,然后他们携手坠入爱意正浓的夏天,热情明媚的阳光远不如他们炽热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嗨,布雷斯!”海伦娜上完课就飞奔向远处靠在窗边的少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自从他们在一起没多久,海伦娜就不再叫他学长了。

  主要是因为某次布雷斯莫名其妙的举动一直引起海伦娜的注意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在海伦娜的逼问下,他终于犹犹豫豫的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思:“你管别人都叫教名,却只管我叫学长学长的,这个学校还有一堆你的学长,我和他们有什么区别?”

        海伦娜听后好脾气的笑了笑,原来是学长吃醋了,从那以后就一直叫他布雷斯。


       站在窗边的少年,阳光打在他的身上。而他阳光下的侧颜如迷人的山谷般跌宕起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那清脆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,他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,嘴角噙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笑容一如海伦娜初见他的模样,不过他们却都不是初见时他们了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最后一节课很开心吗?”布雷斯笑着问海伦娜,他看见她的眼睫扑闪着,无一不在表达着自己的雀跃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了,快要放假了当然开心!就是也不知道最后一个项目究竟得要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一两天吧,具体要看他们的水平了。毕竟最后一个项目了,难度和危险系数自然是最高的。”布雷斯猜测道。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听完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
第三个项目——迷宫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待在观众席上,看着勇士们走进了迷宫。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担心道:“卡尔,他们会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卡莱尔一脸无所谓的说:“不知道,反正冠军一定是塞德。”他的胳膊垂在长袍的两侧,紧紧握住的拳头暴露了他紧张的内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抓着布雷斯的胳膊,心中担心不已,无论四个人中的哪一个受伤,那都是一件糟糕的事情。


  

  布雷斯见他的小女朋友紧张的不行,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,低下身子在她耳边说:“韦斯莱家的那两个在那里办了个赌注,不然你也去下个注,赌一赌谁会赢?”想了想又说:“不要太担心了,他们没人会有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觉得这个主意还不错,就拉着布雷斯的手,往赌注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噢,有小蛇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来吧,你赌谁赢?”

      海伦娜说:“当然是赛德里克!”

      其中一个双胞胎听后惊讶到:“一条小蛇赌赫奇帕奇的人,可真稀奇。”

      另一个听后附和道:“是啊,斯莱特林的人只会赌著名的球星——克鲁姆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两人都在哈哈大笑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没过一会儿,有人发出了求救火花,观众席上一片哗然。

  是芙蓉·德拉库尔,她晕过去了,相关人员立刻过去检查她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大家都开始担心剩余的三位勇士的情况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太阳一点一点不停地向西移,终于落到了西边的山峰上,它要开始下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观众席上的人都等的太久了,做什么的人都有。

  有的正在补充食物和水,有的已经拉了一个小圈子玩噼啪爆炸牌,居然还有人在看书!海伦娜惊讶地咋舌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,观众席上开始沸腾了!有人带着奖杯出来了!是哈利还是塞德里克?

       不明所以的人们还在观众席上欢呼着,最后的勇士诞生了!


      但是很快观众席静下来了,所有人都知道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


  很快一个消息传开:

       有人牺牲了。是塞德里克。


      一片压抑的静默,所有人的心情都无比沉重。

      教师席位发生了一些动乱,穆迪教授被抓了,不,现在应该叫小巴蒂·克劳奇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太突然了,没人能坦然承担这样痛心的场面。迪戈里先生冲上前去,抱着塞德里克的尸体喊着:“那是我的孩子!”   秋·张在那里哭的伤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塞德里克真的走了,丢下了最爱他的父亲,和最喜欢他的秋·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礼堂里


       “塞德里克充分体现了赫奇帕奇学院特有的品质,”

  邓布利多继续说道:

  “他是一位善良、忠诚的朋友,一位勤奋刻苦的学生,他崇尚公平竞争。他的死使你们大家受到了震撼,不管你们是否认识他。因此,我认为你们有权了解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邓布利多讲述了穆迪教授被绑的事情,火焰杯里突如其来的第四个勇士也和这有关,还有哈利所说的自己在拿到奖杯后的一系列遭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记住塞德里克。当你们不得不在正道和捷径之间作出选择时,请不要忘记一个正直、善良、勇敢的男孩,就因为与伏地魔不期而遇,就遭到了这样悲惨的厄运。请永远记住塞德里克·迪戈里。”邓布利多沉痛举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学校的学生一起高喊着:

我们的勇士——塞德里克·迪戈里。


  海伦娜的第三年并不平静。

  她终于和她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了,多么美好的事情啊,她觉得在这一年里是最幸福的。

  却万万没有想到,这学期的末尾,所有人都同时失去了一位朋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刚刚下了火车,布雷斯拎着自己和海伦娜的行李,看了下靠在自己旁边的海伦娜。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的眼圈一直是红的,眼皮还肿着,看样子哭了不少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的心情一直没有平静下来,从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哭呢太久太久,她感觉自己的眼皮已经快要睁不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远处,卡莱尔提着自己和秋·张的行李,秋·张被事情打击的快要支持不下去,这个姑娘还因此晕倒去了趟校医室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海伦娜走近,用极其沙哑的声音说话,像是歇斯底里的哭喊过,又像是很久没有说话的沙哑。

      她开口道:“卡尔,先送秋回家吧。我这里还有布雷斯。”

      卡莱尔点点头,带着秋·张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海伦娜和布雷斯也一路沉默,发生了这样的事后,他们之间剩下的就只有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假期我会给你写信的。”

  布雷斯打破沉默,开口道。海伦娜用鼻音嗯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布雷斯,”

  海伦娜突然开口:“你说,下一学期我们还有安宁的日子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布雷斯不语,他们都知道,不会再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久的将来会是一场无人幸免的战争,没有人能置身事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们都要选择自己的阵营,无论是纯血,还是所谓的纯血叛徒,混血,或是麻瓜种。

      哪怕是保持中立的沙菲克也要做出选择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没有人喜欢黑暗,却不代表不会坠入黑暗。人们在如同地狱般的黑暗里寻找出口,或是纵容自己坠入更深的深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写到这里,我像是舒了一口气,你们一定想不到这其实原本是最终篇。但写着写着又变长了。

  我发现,尽管我将我的青春送给了海伦娜,可终究她还是她,我还是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或许我应该换一种说法了,不是我将我的青春送给了她,而是我们的青春里有着共同点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想每一个女生的青春里应该都是这样,少女时期的我们总会喜欢上一个充满少年气的人,只是因为一个他的一笑,就能感觉到很温暖。


  一阵春风拂面,

  我回头就能看见那个少年,

  在青春里只属于我的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关于彩蛋我哭了好久,因为确实写起来就很让我陷入回忆。 

  与主线无关,宝贝们可选择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只求小❤️和小💙👍🏻

  全文已完结!文章开头有链接或者去我的合集看,希望你们不要错过布雷斯和海伦娜的故事。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