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远兮

我哭死(*꒦ິ⌓꒦ີ),努力填坑中。

都是一见钟情惹的祸 上(布雷斯)

  本文副标题:【嗨,好巧啊学长

      字数5300+        含大量私设

  如有搬运者,必究!⚠️ooc预警

(从女主二年级写起,比布雷斯小一年级,时光飞速噢~女主可尽情带入自己)

中篇指路:布雷斯-钟情篇(中) 

 最终篇指路:布雷斯-钟情(最终篇①)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布雷斯-钟情(最终篇②) 

   同系列视频指路:他就在那里等我 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年级(海伦娜)

  

  “快,利亚,帮我看看他来了没?”女孩说着将旁边的另一个女孩往前推了推,自己躲在墙后。


  旁边的阿斯托利亚无奈的看着她,说:“亲爱的,你要是想看,你可以出来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摇了摇头,说:“不行,我不能让他看见我盯着他,他会以为我是一个偷窥狂。你帮我看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阿斯托利亚一顿,不可置信的看着海伦娜:“所以你就让我当那个偷窥狂?”接着又对着天花板,抱怨道:“哦,梅林啊,一个女人陷入恋爱居然是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才不管她的抱怨,拍了拍她的胳膊,示意赶紧帮忙看着,阿斯托利亚只好照做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阿斯托利亚想起了什么,说道:“他们的下节课不是变形课,是魔药课,所以他们根本不会从这条楼梯过来,而是直接去魔药课教室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不可置信的看着她,说:“你怎么知道的?!”表情一副 如果阿斯托利亚不说出来,就要把人大卸八块的模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姐姐的课程,而我姐姐和他一个年级,你忘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我忘了,呵呵。” (*´I`*)

        海伦娜听后气的跳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阿斯托利亚看着眼前这个一直缠着自己姐姐的人,十分后悔告诉了她达芙妮和扎比尼同年级的事情。

  不,或许答应帮她追学长就是一个错误的事。


  早晨礼堂的斯莱特林长桌上,海伦娜正在同利亚的姐姐达芙妮说话。


  “达芙妮学姐,扎比尼学长现在单身吗?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?”

  “别客气,叫我达芙妮就好。至于你问的布雷斯目前应该没有女朋友,不过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...我也不清楚,” 说着又开玩笑道:“或许是你这样的。”


  海伦娜听后喃喃道:“只是可能没有吗?”又听出她直接叫了布雷斯的教名,问道:“你们关系怎么样,熟悉吗?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  达芙妮摇了摇头,说:“我们认识倒是很久了,呃...但关系只是普通同学,勉强称得上朋友,和他并不那么熟悉,在纯血家族的宴会上交的朋友嘛,你知道的。”说完,她耸了耸肩。


  海伦娜开始沉思起来:家族宴会上吗?自从小的时候参加过那样的几次宴会,后来因为太无聊就不愿意去了。爸爸妈妈出席都是和哥哥卡莱尔一起去,海伦娜则称病在家或者出去玩。

  早知道宴会上能认识这样的帅哥,谁不去呀?!海伦娜后悔极了,肠子都悔青了。

  

  阿斯托利亚看着海伦娜一脸损失了巨额彩票的样子,拍了拍她,说:“行了,该准备准备去上课了。不许再缠着我姐姐,我姐姐都快变成你姐姐了!”


  过了一会儿,海伦娜说:“不然我们逃课吧?”

  阿斯托利亚听后狠狠地瞪着她,海伦娜不再说话,心里却想着该怎么才能看看布雷斯呢?


  然而,机会很快就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她们这节课是飞行课,而从达芙妮那里拿来的课表上写着他们则是保护神奇动物课,都是室外的课,路上绝对能碰到!


  海伦娜拽着阿斯托利亚飞快的路过其他人,跑去庭院外。被她路过的那些同学困惑的想:什么课这么早?我还没吃饭就要开始了?


  阿斯托利亚问道:“你跑这么快做什么?时间还早呢。”

  海伦娜随即放开了利亚,继续向前没有回头道:“快点跑去庭院等一等,看能不能遇见他。”

  独留下靓女沉默............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海伦娜终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庭院,却不想撞到了一个男生,那个人手里的书。

  

  布雷斯今天起来的很早,拿着笨重的《妖怪们的妖怪书》正准备去上保护神奇动物课,没想到被一个女生撞到。

只看见那个女生正要弯腰捡书,手已经伸向了绑书的带子,布雷斯连忙制止道:“别!”

  海伦娜手一顿,旁边的男生也在这时趁机捡书。海伦娜看清了他的脸,是布雷斯!同时心里想着:这也太巧了吧!


  布雷斯捡起书后,顺手抚摸了两下书脊,之后抬头朝女孩笑笑,说道:“这本书会咬人,我怕带子松了不小心误伤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海伦娜看着少年清澈的笑,脸红了红,不好意思的说:“对不起,是我把你的书碰掉的。”

  布雷斯好脾气的回道:“这没什么。”


  海伦娜看着正要继续走开的少年,鼓起勇气开口:“等一下扎比尼学长,我,我能认识你吗?”

  说完就恨不得打自己的嘴,自己都已经念出了对方的名字,能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吗?这样一来,学长不就觉得我心怀不轨?!

  

  布雷斯回头,好笑道:“你不是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

  

  海伦娜尴尬不已,对面的男生却已经伸出来手,“我是布雷斯·扎比尼,很高兴认识你,你呢?”


  海伦娜手足无措,磕磕绊绊的说:“我叫海伦娜·沙菲克,学长喊我海伦娜就好。”说完看见布雷斯还保持着伸出手的姿势,连忙握了握。

  

  布雷斯看见女孩的举动,轻笑道:“叫我布雷斯就好。”

  “好的学长”


  男孩忍不住的笑了,女孩红着脸看着他,从没感觉早晨的阳光居然也这样的亮,耀眼的让人睁不开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三年级(海伦娜)


  傍晚的黑湖旁,夕阳的余晖湖面上,风轻轻吹过,湖水波光粼粼。

  草坪上,海伦娜笑着对男孩说着什么,手也随着绘声绘色的描述偶尔挥舞。布雷斯坐在她身旁,一脸笑意的看着她,偶尔点点头。


  “说到火焰杯,后天就是第一个项目了。”说完,海伦娜叹了口气。

  布雷斯听到后,嗯了一声,随即问:“又不是你参加,被选上的也不是你哥哥,你担心什么?”

  海伦娜小声说:“因为我听说第一个项目是火龙!梅林啊!那可是真的火龙,虽然很多人这一辈子都不一定见到,但那也太危险了,也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应付!”


  布雷斯愣了一下,问:“你怎么知道第一个项目?”

  “噢,卡尔和赛德关系不错,今天在图书馆我碰到他们了,塞德也是偶然知道的,他们现在正在想办法呢。”海伦娜随口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她转头看见布雷斯的神色,以为他介意塞德里克的学院,又解释道:“哦,你知道的,我哥哥是个拉文克劳,才不在乎学院这些事,只要塞德足够优秀就值得相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很介意学院吗?”海伦娜看布雷斯没有回应,忐忑不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回神,说:“没有。”接着他又问:“你和迪戈里很熟?”

       “噢,那是因为赫奇帕奇总是搞一些小聚会,还挺不错的!拉文克劳去的也很多,卡尔去的时候总会把我叫上。”海伦娜认真回复。
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听后不再说话,他心情复杂万千。他开始是觉得海伦娜是喜欢他,可是他发现她对每个朋友都很热情,这个女孩子活跃的不像一个斯莱特林。

  后来他发现,起码在同龄的男生里,他是特殊的。他心中窃喜,他很明显的知道自己的心,是的,他喜欢上了这个活泼开朗的女生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现在他被告知自己可能不是那个特殊的,有人和她的关系更好,而他现在还被她学长学长的喊着,心情骤然沉入谷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学长?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      布雷斯心中突然就开始嫉妒了,学长学长学长,他一直是学长,而别人却可以是塞德!多亲密啊,不似朋友似是情侣!

      布雷斯声音有些闷闷道:“时候不早了,先去吃晚饭吧。”说完起身就要走。

      确实有点饿了的海伦娜没察觉到什么,起身跟上了布雷斯的步伐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火焰杯第一个项目已经开始了。


  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看见海伦娜攥紧了手,紧张的站在观众席的位置上看向场地内。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转头看向场内,只见塞德里克正挑战着瑞典短鼻龙,一道道精妙的咒语从塞德里克的魔杖中射出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海伦娜攥紧的手,嗤笑一声,海伦娜没有听到。

  旁边却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,“你笑什么?是嫉妒吗?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神情冷漠,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方向,只见右后方站着的是卡莱尔。
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在听到声音的时候就立刻转头,喊到:“哥哥!你过来了!”又想起卡尔说布雷斯嫉妒,对着哥哥说:“你乱说什么呢?学长干嘛嫉妒塞德?这完全没依据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布雷斯听后,完全没掩饰自己的坏情绪,反问:“我为什么嫉妒他?他有什么好值得我嫉妒的?是他磕磕巴巴说不清楚话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听见布雷斯这样说,一脸震惊的看着他,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发出了一个音:“你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卡莱尔看着布雷斯的表情,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,好笑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接着转头对着海伦娜,语气轻松,开玩笑地说:“说不定是嫉妒塞德人缘好,有很多女生追捧。”随后又看着布雷斯,继续道:“毕竟,追你的女生没塞德多,不是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话一下子点醒了海伦娜,她想到那些如狼似虎般追着布雷斯的女生,心不由的沉了沉,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变成了那样的人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她和卡莱尔一起看向布雷斯,眼神中想要一个答案,却又觉得自己未免管的太宽了,学长和谁在一起又不是她能决定的,瞳孔不由的暗了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这样子的海伦娜在布雷斯看来,就像是听了卡莱尔的话,也觉得他就是这种人,眼中没有信任,倒像是指责。仿佛在指责他为什么要嫉妒迪戈里,为什么是这样的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布雷斯神情暗沉,却还是尽力保持自己的风度,说道:“是吗?原来他还是个奶油小生,那么这次也要靠脸斗龙吗?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他像是耗尽了自己所有的耐心,不再看海伦娜一眼,转身走向远处的德拉科等人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看着他的背影,备受打击,目光中满是不可置信。她转头看向卡莱尔,似乎是询问他情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卡莱尔耸耸肩,看向妹妹:“原来你喜欢的人就是这样一个人,眼光真差劲。”

 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海伦娜有些气愤,说:“不是的,学长他不是这样的,肯定是你,你有些...你语气太冲了...”声音越说越小,这个理由她自己都不信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卡莱尔倒也不生气,其实他就是故意的,他看出布雷斯对妹妹的心思,就句句提到塞德,在话语中设置了陷阱,故意引他下套。没想到居然真成了,看来年轻就是沉不住气啊!


        再看自己妹妹这个没底气的样子,看来应该没看出来,而是她猜的。于是他想了想,说:“是吗?刚刚语气更冲的是他吧?况且我说什么了,那些话他完全可以否认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低头看着自己好骗的妹妹,继续道:“说不定他就是一直在用虚假的面目骗你,只是今天装不下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海伦娜相信布雷斯一定不是这样的人,可是她也不清楚布雷斯为什么突然这样,可能是遇见什么事心情不好吧,回头她一定要去问问,替学长排忧解难。


      卡莱尔转移话题:“好了,别管他了,看塞德的比赛吧。塞德这会儿体力已经到了极限,如果再不成功可能就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  海伦娜听后,没有再继续想下去,转头去看比赛。


      远处布雷斯看着海伦娜,见她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负气离开,反而立马去关注场内比赛的那人。


      布雷斯咧了咧嘴,嘲笑起自己的自作多情。原来海伦娜喜欢的自始至终不是他,她可能是一直把自己当做朋友,一个可值得结交的学长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今天说了这样的话,不知道海伦娜会怎么想,但她一定也会觉得他就是一个想要人人都追捧的爱慕虚荣的人。  

       哈,难道自己不是吗?他一直戴着虚伪的面具在纯血家族里左右拉拢,在学校里也是表现出一副绅士的模样。原来假装的久了,连自己也快要以为自己是好人了。


      海伦娜她不似那些口口声声喊着纯血人,也从来不会歧视其他学院。她是一个细心温暖的女孩子,她喜欢的也一定是和她一样真诚而又温暖的人吧?而不是他这样虚伪至极的人。


  布雷斯看见塞德里克比赛受了伤,而不远处,他喜欢的那个女孩也飞快跑去查看情况,他的心一点点沉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一如快要沉落的夕阳,光芒越来越少,黑暗一点点逼近逼近,再逼近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虐基本在后面!交错着的!不过现在还没开始甜呢,怎么能虐呢?

  

  至于灵感和文中的小细节源于我自己。我的少年时期也有一位学长,他遍布了我的整个高中。

  我朋友的男朋友是他的同学是真的;想办法搞到了他的课表也是真的;想办法偶遇是真的,为了他逃课也是真的(我是那种制作小机器啊小手工的课,他当时是体育课);一起看比赛是真的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粮票可取!绝对不要错过!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到目前,如果此时你已经看到了这句话,那就说明全文已完结!

  文章开头有链接或者去我的合集看,希望你们不要错过布雷斯和海伦娜的故事。

  记得给我点点小❤️和小蓝手💙👍🏻

评论(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